close

 

請問 擴談乃   這附近有衛生間嗎 條尼米哄南埋
對不起 擴透哢   去這個位址 柏單替汝尼
請進 琛靠媽哢   我預定好了 朋/琴代裝歪聊
多少錢 啦哢掏萊   用信用卡可以嗎 拆把VISA代埋哢
可以減價嗎 摟代埋   我要辦住房手續 朋/琴咋CHECK IN
  我要辦退房手續 朋/琴咋CHECK OUT
為什麼 灘埋   這是我的護照 呢可passport空朋/琴
可以嗎 代埋   早餐幾點到幾點 阿含朝幾朦騰幾朦
可以   餐廳在幾層 哄阿含汝餐替掏萊
有嗎 米埋   我想換房間 朋/琴雅邊哄
  我用信用卡繳費 朋/琴摻拉恩兌把開迪
沒有 麥米   我交現金 朋/琴摻拉恩叟
  請幫我叫計程車好嗎 嘎嚕那倆特系海朋/琴乃代埋
不是 麥菜   我要換錢 朋/琴咋類恩
不用 麥拆   美元 u.s.dollar
不用 麥棟   泰幣 恩把
不可以 麥代   人民幣 恩元
慢一點 叉叉乃   我是來旅遊的 朋/迪琴媽通跳哢
快一點 溜溜乃   在哪取行李 咋啦嘎包代替乃哢
沒關係 麥奔萊哢   請拿菜單來 擴嘟買奶乃
晚安 啦迪薩瓦   這是辣的嗎 呢培埋
再見 拋甘買  
謝謝 考坤哢   不吃辣 麥更培
朋/迪琴/琴   你會說漢語嗎 坤鋪帕薩金代埋
我的 空朋/空琴   你懂英語嗎 坤嚕帕薩肮GI埋
我是中國人 朋/琴奔昆金   我不會說泰語 朋/琴鋪帕薩泰埋代
我不認識路 朋/琴麥嚕咋湯   我不懂 朋/琴麥靠載
我迷路了 朋/琴聾湯   請你說慢一點 嘎嚕那鋪叉叉乃哢
我要去這個地方(指地圖) 朋/琴咋柏薩壇替呢   請再說一遍 嘎嚕那鋪已康哢
我想買電話卡 朋/琴雅斯把托洛薩   我要買山竹和芒果 朋/琴咋斯芒枯來嘛芒
在哪能買到 咋哈斯代替乃   山竹多少錢一公斤 芒枯幾摟崗啦掏萊
你能幫我一下嗎 坤翠朋/琴乃代埋   辛苦你了 蘭把坤京京
這附近有商店嗎 條尼米蘭哢埋   謝謝你送我 考坤替媽送
         
真好 迪京京   早上
太棒了 燕京京   早上6點 吼朦朝
我想買飲料 朋/琴雅斯鏗等   下午
有冰激淩嗎 米ice-cream埋   下午1點 柏朦
安全嗎 保拍埋   下午2點 柏松朦
價格太高了 啦哢聳麼   傍晚
0 孫(sun)   傍晚4點 喜朦煙
1 能(nueng)   晚上
2 松(song)   晚上7點 痛能
3 參(sam)   晚上9點 參痛
4 喜(see)      
5 哈(ha)      
6 吼(hok)   今天 宛尼
7 節(jed)   明天 宛僕尼
8 百(paed)   昨天 莫宛尼
9 告(kao)   前天 莫宛森尼
10 席(sib)   後天 宛嘛楞尼
     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文日常用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玲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